FabulousA

因为梦很美,才会去追寻。

喜欢

张悬的歌,当然适合在夜晚听。

但又不是独自一人百无聊赖的情境,最好的场合是在某次旅途中,或许坐着火车巴士,听到她的歌声。

眼前一定要有流动的景色,哪怕只是暗夜里远处的点点灯光。

然后听她的歌,一字一句,一遍又一遍。


那个时候,喜欢的歌和句子都有很多。

因为生活尚且没有让我们拥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所谓的喜好难免会稍显矫情。

爱我少一点,但爱我久一点。

为你,千千万万遍。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而在不久前,我也终于拥有了这样的经历。

在从珠海回广州的大巴上,天色沉沉,车厢隔绝了六月燥热的空气,我坐的是靠窗的位置,手握着另一个人的手,然后耳边有张悬的歌声。

一直觉得自己能很好的保护自己的情绪,面对许多无法避免的离别,能拎得清放得下。

但是说到底,还是不够成熟,无法真正做到置身事外。


高中时候最喜欢的一首张悬的歌叫做《如何》,英文名是Through Our Lives.

很多次反反复复的听着她唱着,追问着。

“你要如何原谅此时彼时的愚蠢,如何原谅奋力过但无声。”

“你要如何原谅时光遗失的过程,要如何才能想而不问。”

“你要如何离别仍需游荡的旅人,要如何让缘分就是缘分。”

而她也温柔的给出了答案。

“岁月在这儿,温凉如丝却也能灼身,青春是远方,流动的河。”


而在此时此地,最打动我的一首歌,却是曾经无感的《喜欢》。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人的幸福或者不幸福,往往太过飘忽,难以定义和衡量,站在毕业的时间节点上,如果真的要理直气壮的说“没有丝毫后悔”,当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些不是吗?

一直觉得遗憾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最想要的不过是,在此时此刻,还能好好守护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物,还能抬头挺胸的说“那很重要”。

嗯,在必须发现我们终将一无所有之前,我一定可以说。

“是的,我有见过我的梦。”


年纪的增长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让人无所适从,但也逐渐拥有更多的经历与机会,一步步的接近理想中的那个自己。

真的很幸运了。

未来的不确定性,其实也可以很迷人。

若是内心还心存疑虑,不如放宽心去好好享受。


很快就要从本科毕业,要面临人生的巨变,要和很多事物永别。

说不慌张不伤感当然不可能,但沉溺于过去也从来不是我想要的啊。

纵使长路漫漫,或许某天也会两手空空,但我一直都相信,会有永远不变的东西,一以贯之的存在,那就是继续前行的理由。


六年前傻乎乎的,在校内主页上发的新鲜事。

“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我有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现在也是一样,没有丝毫怀疑。

当然还要加上一句,我有世界上最好的恋人。


诗人放过夜里的笔,眼睛放过相机。

一杯热茶留在客厅里,放走蒸汽。

我们除了和彼此相伴活在当下,不肯再做别的事情。

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如同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如同想家的根不需要泥土,自己生长,活着。

我深爱你,这就是我的生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