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A

因为梦很美,才会去追寻。

可以说非常可爱了

山海有龙:

记得去年搞台丽的时候,有段时间想要挖掘曼宝宝讲湖南话的属性。
现在感觉结论可能是
说湖南话的曼丽
气质大概是剧中曼丽给人感觉的反面(?)
我的感觉中湖南话的发音规则其实有点像广东话
但是听起来完全不同
原因在于湖南话说起来
大概比广东话凶残暴力
大概百分之三十万左右(
所以讲湖南话的曼丽大概是,从外表乖甜内心暗黑,变成从里到外一样暴力了吧哈哈哈
不过湖南妹的刀子嘴豆腐心和曼丽倒是一样的。
如果曼丽讲湖南话,当做内心弹幕的语言倒是挺合适的。

比如:

内心:
你格那个疯子叙你要带我克伟耶那(维也纳)?你死不死脑壳子进哒虚(水)哒???!你阔楞死有滴宝气咯!!!

对白:
“明台~不要了吧~”

大概这样(。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
湖南话虽然超凶超暴力
但是我所见过的所有湖南人
表达生气的时候,说的骂人话
文明得令我惊讶
绝大多数地区生气时的感叹词都有点脏,比如x你x
但是湖南人表达不满的一般用词都是,“该死哒!”
(当然可能是我认识的湖南人比较少or脏话我没听出来了)
总之和平时的语气一对比,简直萌萌哒!

今天的扶蓝话小课堂就是这样!

希望大家爱自己身边的扶蓝人!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