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A

因为梦很美,才会去追寻。

【卡锅】Lemon

国际三禁勿上升;

现实向S8预警;

就算西湖的水都是我为RNG流的泪 ,我也要发糖;

只要有我在就不会有人受到伤害.jpg



1.

时间是下午五点二十一分。

时隔一个月,洪浩轩再次见到了刘世宇。


2.

洪浩轩不知道刘世宇是不是准备来机场接每一个队员回基地,还是只是因为某些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原因来接刚刚从台湾回来的他,总之他现在坐在俱乐部派来的车上,身旁坐着正在无所事事玩手机的队长大人,第一次觉得这么的无所适从。


除了刚刚接到他之后的简单寒暄,他们还没有任何其余的对话。


没来得及问“最近一切都好吗?”

更没法开口问“你有没有想我?”


毕竟他们是恋人啊。

本该是期盼已久的久别重逢,但所有的关于思念的话语都被冻结在了十度以下的天气里。

洪浩轩突然意识到,距离他们上一次讲话,已经过了一个月。

输掉的比赛,是一颗直通心脏的子弹,是突然黯淡的星辰,是坠落的金色梦想。

是一场灭顶之灾。


那一晚过后,他们各自回家,平安抵达后在队伍的微信群里报了平安,然后再也无言相对。

本来是因为输了比赛,大家心情都不好,于是只想各自转移注意力,不想和队友再无意义的反复复盘或者互相安慰,但他们两人之间的沉默似乎持续的太久,一周以后就算已经从失败的阴霾走出来能够继续正常生活,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才能填满这么长的一段空白。


游立宏在他的对面大口吃着拉面发出质疑:“你们两个是不是在冷战啊?”

在冷战吗?

洪浩轩有些后知后觉。



3.

我们的心里,明明刻下了同样的伤痕,却依然背对而行,没有回头。

谁说分担能让痛苦减半呢?

自己已经足够痛苦了,他人的痛苦更是难以衡量的东西。


看到对方难过的样子却无能为力只会更愧疚吧。

何况他们本应该在赛场上互为支柱和铠甲,在对方失误的时候接住对方,保护对方。

可是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做到,于是他们一败涂地。


4.

抵达基地的时候天色已暗,训练室里只有琪琪还在打rank。看到琪琪的一瞬间洪浩轩终于能放下沉重的心情,跑过去摸琪琪的头稍微寒暄几句。

只有三个人的训练室与平时相比稍显冷清。或许是看到琪琪连跪一下午差点要俯冲钻石实在是于心不忍,刘世宇拉上了洪浩轩陪琪琪三排。


洪浩轩还是反常的很少说话,也不像从前和刘世宇一起排位总要半撒娇半调侃地跟他抢打野位,这一次直接选了中单默默推线,刘世宇一肚子气没地方发泄,只能住在下路疯狂绝食gank,一时间训练室里充斥着“琪琪退一点”,“琪琪你卖一下”,“琪琪可以上”,“琪琪不要上”,“琪琪这波你别死”,“琪琪这波你可以死”,“琪琪琪琪琪琪”。

一局结束戴志春忍不住摘下耳机揉了揉耳朵,虽说这一把十分钟把对面下路打穿想去哪就去哪想吃蓝就吃蓝游戏体验极佳,但身旁两位打野凝重的气场还是让刚成年的小朋友表示“琪琪什么都不知道啊琪琪只想赶紧溜溜球。”于是刚刚上了分琪琪便表示肚子饿了想吃东西,然后迅速退出排位外加关机表演了一个正义告辞溜之大吉。


气氛沉寂下来,刘世宇盯着结算界面的伤害面板看了很久,不知道应该怎么打破沉默。洪浩轩抢先一步站了起来,他揉着自己已经乱七八糟的头发故作轻松地说:“锅老师,那我也先回房间了哈,东西还没清完。”


刘世宇没有说话,他还在看着电脑屏幕发愣,直到洪浩轩离开训练室传来关门的声音,他才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冷战。

有什么东西在轰然倒塌。

不做些什么只会滑向深渊。


于是刘世宇迅速起身,打开训练室的门冲了出去。


5.

洪浩轩想关上宿舍门的一瞬间感觉到了一股突如其来的阻力,他下意识地收了力气,门口出现了死死按着门气喘吁吁的,他的男朋友。


“你怎么……”洪浩轩惊讶到失言,第一反应是去检查刘世宇的手,“你手没被压到吧?这样也太危险了,万一我稍微用点力你的手就被夹到门缝里了诶。手这么重要你有没有电竞选手的自觉啊,下次能不能小心点……”


眼看着回了一趟台湾的高冷狼王马上要开启絮絮叨叨大惊小怪的限定版咖妹模式,刘世宇一肚子的脾气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突然失去了落点,莫名其妙地开始觉得更加委屈。他生硬地打断了洪浩轩:“就不能让我进去说话吗?”


洪浩轩愣了一下,意识到自己还抓着门把手维持着把刘世宇拒之门外的动作,尴尬地拉开了门:“没有啦,你进来嘛。”


刘世宇直接跨步走进房间,因为洪浩轩的另外两位室友还没回来所以整个房子显得有些空荡,只有洪浩轩刚刚带回来的两个大箱子孤零零地立在角落里尚未被打开,他走到窗边回身抱起了自己的双臂,看着洪浩轩关上了门。


“为什么躲我?”

刘世宇说。


“我没有躲你啊。”

洪浩轩这样回答。


刘世宇被洪浩轩避重就轻的态度气到:“没有躲我你一个月不跟我说话?你觉得我是傻子吗?”


洪浩轩皱着眉,终于直视了刘世宇的眼睛。

他斟酌着字句,缓缓地说:“……那是因为我怕你不想跟我说话。”


虽然早有预感洪浩轩在自我责怪的负面情绪里越陷越深,但真正听到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刘世宇还是觉得心在被钝了的刀子反复摩擦般疼痛,他努力缓和着情绪继续问:“什么意思?什么叫我不想跟你说话?”


洪浩轩咬着下嘴唇,许久才开口。

“如果不是因为我犯错,可能今年对你,对大家来讲会更完美吧……如果你怪我我真的能理解。”

说出这些话对于洪浩轩来说并没有很艰难,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这些念头已经折磨过他无数遍,说出来反而是一种解脱。

但这些话对于听着的人来说,便成为万箭穿心的利刃。刘世宇觉得自己很想笑,同时又想放声大哭,但他都做不到。

他向来胜负心极强,失败已经像是一场真正的梦魇,隔绝了所有希望,让曾经热爱着的一切都变得无比悲伤,但这一次的失败又和以往都不一样,因为它反复提醒着自己,最想实现的梦想,最喜欢的人,他一个都保护不了,只能在无边的黑暗里,在沉默中,注视着最珍惜的一切就这样远去。


不甘心啊。

可是无能为力。


洪浩轩因为自责而逃避自己。

然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因为愧疚失去了先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呢?

但这样下去只会更加绝望,更加支离破碎。

刘世宇不想承认这就是“结局”。


他眼眶红红的,内心百感交集,不想真的哭出来,只能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我他妈不是输了就分锅的废物。”


黑夜里洪浩轩看不清楚刘世宇的表情,他听懂了刘世宇的意思,但大脑还在迟缓地接收“刘世宇没有责怪自己”这个讯息。

他突然觉得自己逃避了许久,第一次有了“终于要面对现实”的实感。


他说“对不起。”声音很压抑,丝毫没有往日的温柔。

“我知道你不会责怪任何人,但如果我失误再少一点,如果我表现的再好一点,不至于拖到第五局,不至于最后让你顶着那么大的压力……对不起。”洪浩轩接着说,他抬起眼看着刘世宇,眼圈很红,但并没有落泪。


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打破他们面前的这堵高墙。输比赛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伏笔或许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被埋下,这些他们都心知肚明。但理智上再三提醒,也无法阻止内心的愧疚、遗憾还有恐惧。


一切真的会变好吗?

我们真的能原谅自己吗?


他们两个人都没有答案。


这些话在他心里憋了太久,刘世宇心里明白,与此同时,另一种酸涩也揪住了他的心脏,迫使他把自己心里想说的话也全部说了出来。


“是我……对不起你……这一次,我也让你失望了。”刘世宇咬着牙艰难地说,“我真的很想给你,给你们带来这场胜利,我没做到,对不起。”



6.

这句话说出口以后,刘世宇有些颤抖地呼出了一口气,感觉自己全身力气都被抽干了一般。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逃避现实的岂止是洪浩轩一个人呢。

在脑海里反复重现万劫不复的第五局,反复设想不同的可能性,反复揣测着海峡对面那个人此时此刻的心情,因为害怕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


然后他便落入了一个极其温暖的拥抱里,洪浩轩拥抱着他,轻抚着他的背脊,在他耳边喃喃地说:“刘世宇,永远不要跟我说对不起。”


“我们都会犯错,都会摔倒,摔得很痛,已经足够吃苦头了,别再折磨自己了,别折磨自己了好不好?”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不要觉得很抱歉,我什么都会接受,什么都会谅解,因为是你啊。”


刘世宇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里笑了,他收拢了双臂,更加用力地回抱了洪浩轩。


刘世宇说:“我想说的也是一样。”


“因为是你,我永远不会责怪你。”


“我爱你。”


刘世宇感觉到洪浩轩愣住了,他后知后觉地想起虽然已经在自己心里坦白过很多遍,但好像这是第一次把这句话说给他听。

于是刘世宇稍稍后退了一步,抬头看着洪浩轩的眼睛,重复了一遍:“我爱你。”


别再躲开我了,别再离开我了,别再一个人默默背负一切了,已经不一样了。

现在你不是一个人。


水汽在洪浩轩的眼里凝聚,再一次变成了刘世宇熟悉的湿漉漉的狗狗眼。洪浩轩低下了头,于是他们便在黑夜中接吻,这个吻非常温柔,非常小心翼翼,像是为了久别重逢,也像是为了失而复得。

刘世宇听见洪浩轩在他的耳边说:“我也爱你。”

是他能听到的最美好的应答。


“明年,明年我们一定会赢,我们会做到的。”洪浩轩有些急切地在刘世宇耳边说。

而刘世宇只是重新抱住他,缓慢的,一字一句的说。

“不是一定要赢,是无论输赢,都要一起面对,一起好好走下去。”

“我们所有人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我原谅了你,让我也得到了原谅。

我想抚慰你,却是我得到了抚慰。

我扶持着你,让我也得到了扶持。

我想保护你,却是我得到了保护。


你看,问题的答案如此简单。


曾想远离爱的我,却被爱所拯救。



7.

已经入夜,安安静静的基地却热闹了起来。之前一起海岛游玩的两位上单外加一位中单拎着大包小包回来了,琪琪在走廊的那边喊着两个打野的名字叫他们下楼,说是虎哥他们带了烤肉和关东煮回来吃。


下楼之后不可避免地被看穿了一切的中单选手调侃了一番,刘世宇进入暴躁模式,直接把日常不当人的李元浩锤了一顿。洪浩轩默默在饭桌旁边坐下,接过了君泽递过来的筷子,姿态则是贴心的把没加辣的烤串往他面前摆。


或许是寒冷冬夜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关东煮还有美味的烤肉,都太容易让人放松下来,没过多久一顿简单的夜宵就变成了热热闹闹的大聚会。本着“一家人就要整整琪琪”的原则,李元浩和严君泽直接一人一个视频电话打给了还没回基地的下路组,于是小小的餐厅里又马上充斥着辅助标志性的“嘻嘻嘻嘻嘻嘻嘻”夹杂着重量级AD“我好蓝过,当着我们的面吃烤肉不厚道呀你们”的吐槽。


一屋子小屁孩闹得鸡飞狗跳,笑声此起彼伏,不过是一瞬间,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所谓家人,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一直给彼此爱与支持。


李元浩和严君泽正在积极地给大家倒椰汁,说这么久没见一定要大家一起喝几杯白的。大家互相敬来敬去笑闹了好几轮,最后中单又一次把塑料杯倒了满满的椰汁,然后站起来向坐在一旁的洪浩轩还有刘世宇示意。


“这杯敬我们叉鸡和浩轩。”


“双打野明年继续carry我们啊。”


纵使平日里再怎么调侃自己“食物链底层”的队内地位,但洪浩轩对于自己的现任队友是极其了解的,一个个外表咋咋呼呼暴躁无比,其实内心一个比一个柔软。


所有的“安慰”、“鼓励”、“支持”,不用说太多,他也能全盘接收到。


于是洪浩轩拿起杯子,和刘世宇交换了一个笑容,然后把椰汁一饮而尽。


只要是和你们一起,好像什么样的远方都能够抵达。

路上一定会有迂回和坎坷,也一定会有遗憾和痛苦。

可是我们会把破碎的心,重新拼凑起来,穿越所有的黑暗,找回我们自己的声音。

然后,反反复复地说,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RNG加油。

破晓之前,最是漆黑一片。

但我们会重新出发,一切会更好。


8.

归根结底,我们都不过是凡夫俗子,血肉之躯。

有铠甲也有软肋,是会发光也会暗淡的星辰。


我们并不完美。

这是我们需要彼此的理由。


9.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



END


*第六节的结尾引用了滨崎步《Rainbow》的歌词。这首歌的歌词非常符合我心中的卡锅,安利给大家听!






作者想说的话:

写到最后发现自己好像没有点题哈哈哈,但相信大家都能明白为什么题目会叫做Lemon。

“如果生活给你柠檬,就做柠檬汽水。”

当然也是因为那首我最近非常非常喜欢的同名的歌,去爱生活中的所有缺憾和不完美,然后发现,“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


我开始写卡锅是因为我的私心,因为现实生活中对他们的困境无能为力,只能寄希望于在平行世界里给他们好结局。

到了如今我终于也能动笔写关于S8的故事,不会去修改和粉饰任何东西,只是让他们互相谅解,重新出发。


最想表达的还是“曾想远离爱却被爱所拯救”。不仅是故事里的他们,也是20号之后的我。想要逃避想要脱粉,但最后还是会因为看到他们的近况又担心又开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明年见。


其实最近写的一系列卡锅现实向感觉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啦,因为他们生活中的重要片段感觉都写的差不多,但之后我还是会努力多多产出的~之后现实向应该会开点梗,写一下大家比较想看的,比较重要的日子比如新年生日什么的应该也会写点贺文,然后接下来最想搞的是沙雕全员向短篇哈哈哈,和伤痛文学say goodbye,欢迎多多给我灵感哈哈哈。


这一篇会比之前几篇来的短,主要是为了治愈我自己的遗憾吧,如果也能治愈你们我就最开心了~

还是一样期待小红心小蓝手,拜托给我评论吧!爱你们!










评论(58)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