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A

因为梦很美,才会去追寻。

【刘世宇个人向】Seasons 四季

国际三禁勿上升,刘世宇个人向无CP,是我自己的私心,想写写他和每个人的告别。

好久没动笔,写个小短片复健一哈。





今年又是一个季节来去

回忆更形遥远

梦与现实间暧昧的界限

变得又浓了些


-


太阳直射点明明还没有移动到北回归线。

可是夏天真的来了。


刘世宇特地起了个早,拉着左梓轩一起去健身房运动,刚跑了半小时的步刘世宇就嚷嚷着好累好累,一屁股坐在旁边的瑜伽垫上,一边假装拉伸,一边琢磨着中午点个什么外卖来吃吃。


史森明的微信消息就这样蹦了出来:“叉鸡叉鸡,夏天到了,老鼠都该出洞了,赶紧出门多走走多看看,北!京!欢!迎!你!”


顺带着还发了首同名歌曲的链接过来。隔着屏幕刘世宇都能想象到千里之外的小朋友得意洋洋傻笑的样子。


“知道了知道了,小粗森。”刘世宇迅速地打完并发送了这行字,然后指尖的动作稍稍停滞了一下。


“很快就来了。”片刻之后,他还是发出了这句话。


-


尽管如此,曾经对你诉说过的梦想

不会有丝毫虚假


-


刘世宇庆幸的是,最坏的消息,不必自己亲口说出来。


退役的想法不是第一天才有,老早以前他就和俱乐部的管理层沟通过,全队上下心里多多少少都有些预感。他的操作和意识仍旧数一数二,但身体的情况让他没法再承受高强度的训练了。


甘心放弃吗?当然不,他想,任何一个职业选手,在攀登到最高峰之前,都是不愿意退缩的吧。


可是麻辣香锅一直潇洒,他想,既然对自己有了一丝怀疑,不如就坦坦荡荡地离开,去寻找下一个山峰也很不错。


大概是五月份,上海的气温骤然升高,夏天的气息恍惚间弥漫起来的,那一天。

他终于和俱乐部通了一个接近两小时的电话,确认了自己要退役的事情。


第二天RNG的现役队员便收队回北京,想必是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消息,史森明大半夜的给他打了电话,电话接起之后,两边都欲言又止,捱过了一段漫长而又难堪的沉默。


就在一天之前,RNG的上单严君泽也宣布了退役的消息,队里的几个孩子完全被蒙在鼓里,直到严君泽本人发微博官宣,才得知这件事情。


刘世宇不敢去猜测史森明的心情,短短两天就有两个队友接连退役,对于这个春季赛跌跌撞撞一身伤痕的队伍,和这支队伍唯一的辅助来说,这一切不知道是多么沉重的打击。


沉默过后史森明终于开口,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暖心小辅助,哑着嗓子说起了另外一个队友。


“昨天我也打电话问君泽,问他为什么要……”他停顿了一下,终究没有说出那两个字。

“你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


刘世宇哑口无言,也只能勉强清清嗓子,说了一句,“不知道。”


“严君泽跟我说,对不起。”史森明接着说。

“他跟我说,RNG值得一个更好的上单。”


“他说什么屁话。”刘世宇脱口而出。


“对啊,你听听他说的什么屁话。”史森明仿佛被他的语气逗笑了,声音稍稍轻松了一些。


“所以香锅,今天我不是来问你为什么的,我也不想再听见别人跟我道歉了,你们不欠任何人,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选择。”

“我只是想告诉你,不要担心,还有……”


“愿你今后一切顺利。”


-


每一个快乐的今天

会带来同样快乐的明天

这样的时光将持续永远

当时曾如此深信不疑


-


刘世宇定了最早的一班飞机,走进基地的时候才下午一点多,他想着队友们估计还在呼呼大睡,却没想到一进厨房就看到了某个出肉装的小胖子AD正在吃一碗巨大的排骨面,整张脸都红扑扑的。


“诶锅子回来了啊。”简自豪相当自然地和他打招呼,仿佛他不是从上海刚刚飞回来,而是和往常一样起床下来吃早餐。“你要不要吃点面?阿姨刚刚才煮的,热乎乎的。”


“不用了不用了,我在飞机上吃过了。”刘世宇摆摆手,拉了张椅子坐在了小胖子AD的身边,“兄弟你怎么这么早,他们都还在睡觉吧?”


“他们都在睡,我七点多就起来打韩服了,现在在吃中饭了,健康作息,哈哈。”简自豪放下了筷子,相当满足地拍了拍自己的肚皮,“我一向这样嘛,喜欢早上起来打游戏,上分比较快,你也知道的。”


刘世宇只是点头,无形的墙横亘在他们之间,等待着其中一人去打破。

简自豪肯定也知道,刘世宇这一次回来,是来收拾行李的。下一次见面,只有台上和台下的遥遥相望,以后,再也没有并肩作战的那一天。


是简自豪率先打破了这堵看不见的墙,他看向了刘世宇,眼睛里有微弱的光芒。

刘世宇恍然想起,在五六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的眼里就仿佛燃烧着火焰。

或者说,在简自豪披上“Uzi”的铠甲时,他的眼睛里一直燃烧着火焰。


“我都知道了,你放心。”简自豪言简意赅地说,他伸出手,拍了拍刘世宇的肩膀,“我们还在呢,我还在呢。”


“RNG,一定会好的。”


-


纵使在日复一日里

感受着缺少了什么

怨只怨这不自然的年代

让我放弃得太快


-


接下来的时间刘世宇一直在会议室里打转,见了不知道多少人,签了不知道多少份文件之后,终于走完了所有的程序。领队带他去之前的房间收拾东西,在门口便碰到了刚刚洗漱完的李元浩。


“李队长还不赶紧下楼,打训练赛了。”领队催促着他,新晋队长还是一脸笑眯眯的模样。


“我这不是等着看看我们老队长嘛。”小老虎一个位移,又无比熟练地挂在了刘世宇身上。“香锅,你这么久没回来,晚上难道不请个客恰个饭?”


“好了好了,赶紧打训练赛去,大家都等着了,你再不下去让Dandy打中单啊?”领队管起小屁孩一向相当严格,“香锅这次要赶着回上海谈直播合同,要聚餐,下次,下次啊。”


网友开玩笑说在RNG打职业,退役了以后还包分配,倒也说的挺准确。他刚刚确认退役,俱乐部就在张罗着给他今后的发展铺路,所以虽然没有了训练的负担,但这段时间行程居然还相当紧密。他只能抱歉地丢给李元浩一个眼神,然后看着小老虎被赶来的分析师拎起虎脖子就抓去了训练室。


刘世宇拉着空空的行李箱就进了自己之前的房间。他的行李已经收拾得差不多,只有几件队服和一些粉丝送的礼物整齐地摆在了他的床上。


队服都塞进了行李箱里,粉丝的礼物全都放进了一边的纸箱准备让工作人员帮忙快递到上海。刘世宇稍稍松了口气,忍不住起身坐到床上,好好环顾了一圈自己曾经的房间。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才刚刚搬到北京,算下来他在这个房间也只是住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此时此刻要离开却有些莫名的情绪涌上来。他望向对面李元浩的床,平时东西到处乱扔的小老虎,或许是因为他今天要来的缘故,明显好好收拾了一番。刘世宇没头没脑地开始担心,李元浩一向怕黑,自己走了之后,晚上他一个人睡不着,耳鸣的老毛病还会再犯吗?


片刻后他又觉得自己太过婆婆妈妈了。新的上单很快就要入队,听说就安排到了这间宿舍和李元浩一起住。RNG的新任队长总不会没有室友,希望他之后每天都能睡个好觉吧。


刘世宇蹲下来,再一次确认自己已经带好了所有东西。行李箱里的队服他数了几遍,有些疑惑地发现好像多出了一件。他一件件地把队服翻出来,果然看到有一件尺码明显大一些。他把队服展开,翻过来,看到队服后面写着“Xiaohu”的ID。


一张纸片从布料间滑落,上面认认真真地写着:“送一件队服给你当做纪念,虎队长会好好加油,刘队长也要照顾好自己。”


-


哪怕今天有再多的伤悲

哪怕明天同样会掉眼泪

或许将来有那么一天

可以回首笑看这段过去


-


收拾好行李之后,刘世宇还是跑去训练室晃荡了一圈。他和教练组坐在一起OB他们打训练赛,刚刚收假回来磨合尚显艰难,一整个下午过去输多赢少。


时间已经快七点多,领队发来微信说司机快到了,让他下楼准备去机场。他简短地回复了一个好,瞟了一眼屏幕上的赛后数据就准备出门。刚走了没两步,就听见训练室的门开了,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锅老师!等一下!”


不用回头他也知道。

是洪浩轩。


刚刚打了接近五十分钟的训练赛,最后一波舍命开团带队翻盘的打野此刻丝毫没有游戏中的英姿飒爽,反而显得有些紧张局促,连软蓬蓬的头发都被耳机压得奇形怪状。他跑到刘世宇面前,长长舒了一口气,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个什么东西递给刘世宇。


“锅老师,这个东西,我还是想留给你。”


是一个写着“谢谢惠顾下次好运”的瓶盖。


刘世宇怔怔地看着那个瓶盖,许久,才突然想起什么旧事一般微笑了起来。


那是什么时候呢?或许是去年春天他们还在四连败的泥潭里挣扎的时候,他拉当时和队伍磨合不佳的另一位打野出去谈心,顺手给他买了一瓶饮料。


那时候的洪浩轩丧的像一只四脚朝天的咸鱼,刘世宇说多少鼓励的话仿佛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暴躁队长急眼了,拍着小哭包的肩膀疯狂立flag,说你要相信自己,我们一定可以拿春季赛冠军,去msi,去巴黎。


那时洪浩轩撇了撇嘴,指着饮料瓶身的包装说:“锅老师你看,这个上面写开盖中特等奖就可以获得浪漫巴黎七日游,我看中奖的概率都比我们打进msi的概率要大一点。”


然后RNG的两个打野大眼瞪小眼,同时笑出了声。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刘世宇满怀期待地开了瓶盖,发现上面写着“谢谢惠顾下次好运”。

洪浩轩也终于稍稍放下了沮丧的情绪,被刘世宇一脸的自闭逗得忍俊不禁。


再后来,他们磕磕绊绊地走过春季赛常规赛,上演了季后赛一穿四的奇迹。

这只S8的RNG,终于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冠军。


再后来,他们真的一起去了巴黎。

他们证明了自己为何被称为最能创造奇迹的队伍,斩落强敌,一起拿下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那天,巴黎为他们下起了金色的雨。


而在此时此刻,洪浩轩没有再说什么,刘世宇就已经心知肚明,或许这就是过去的一年里,独属于RNG双打野选手的默契吧。


他握紧了手中的瓶盖,轻轻呼出了一口气之后,抬起手,拍了拍洪浩轩的肩膀。


“我都知道的。”他说,“今年也是在巴黎。”


“对,还是巴黎。”洪浩轩轻声地重复。


刘世宇点点头,然后说:“我相信你。没法陪你们走到最后,可是我相信你。”


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可是刘世宇知道他一定懂。



“浩轩,赢回来。”


-


几度春来秋去

在这有限的季节里

我们活在此时此刻

究竟将寻到些什么


-


刘世宇坐上了去机场的车。他看了看时间,离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时间相当充裕。他思索了片刻,还是探身去问坐在副驾驶的领队:“等会能不能绕个路?我想去主场看看。”


时间足够,领队当然是满口答应。他举起手机就急忙忙地给主场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没有比赛主场都没人在,现在看看能不能找到人给他开门,让他进去坐坐。


“诶兄弟兄弟,不用了,真的不用了。”刘世宇赶紧阻止他,“我就在外面看一眼就行了。”


然后他真的在距离主场几步之遥的扶梯口下了车,趴在了栏杆上远远地望了过去。暑假还没到,又是休赛期,主场门口倒是难得的冷清。大屏幕上还在播放着之前的某一期高能软泥怪,有三两个粉丝站在屏幕下看着,看到高光操作还跳起来喊nice,看起来相当开心的样子。


于是刘世宇也趴在栏杆上笑了。他突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和这支队伍,从今以后也是这样的关系了。

他们在台上奋战,自己在台下做观众,纵使心里对胜利的执念与渴望还是和最初一模一样,但今后属于刘世宇的求胜欲,也只能变成永远抱持在心头的期待与祝福。


希望他们能赢,希望他们能赢的更多,希望他们能得偿所愿。


因为那也是我的愿望。

我们所有人的愿望。


“就在这里结束吧。”刘世宇对自己说,“得到的和失去的都足够多了。都结束了。”


他来的时候两手空空,但是现在,他的行李箱里装着RNG下一任队长的队服,他的口袋里还有RNG的另一个打野送的瓶盖。


这一切,仿佛比所有的荣誉、奖杯、勋章、高光时刻,都更能证明,自己曾经来过,真真切切地奋战过,毫无保留的爱过。


“就到这里了。”


从此以后,自己,和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这一群挚友,仿佛隔着厚厚的玻璃罩子。他就像一个旁观者,观看着玻璃对面上演的一出出悲喜剧,一切都再也与他无关。


可是刘世宇知道,哪怕是作为一个观众,一个粉丝,他都会永远爱着这只从地狱里爬起来,遍体鳞伤,被善意和恶意裹挟着,却还永不放弃的队伍。


“祝你好运,一直到最后。”


或许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人,在期盼着属于他们的夏天。

但在初夏的北京,温热的晚风吹拂着的,这个普通的夜晚,RNG麻辣香锅的夏天,彻底结束了,与此同时。


属于刘世宇的四季开始了。





END



注:文中的歌词出自滨崎步的名曲[Seasons],题目也是从这首歌来的,写完之后发现歌词真的太符合我心中的想法了,安利给大家~




首先和大家说声抱歉,夏季赛开赛以来我就一直在咕咕咕,三次元真的太忙了,刚刚入职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所以几乎没有时间产粮。


关于超能力AU,可能要暂且搁置一下,就像最后一篇说的,我设想的剧情和现实有些出入,让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TAT 写连载真的对我这种社畜很不友好。之后更新也不定期QAQ,有灵感就会写,会继续写一些小短片给大家看~


关于这篇文,其实是香锅退役后,我自己一直很想写的一篇纪念的文。拖到今天才写,昨天皇又刚输了比赛,感觉这次更新没发糖还给大家发刀了,希望大家不要打我。不过我一直觉得好好告别之后才能有新的开始,伤心过之后,还要继续爱RNG呀。


皇的夏季赛截止到目前来看打的还不错,作为粉丝,只希望他们能毫无负担为自己而战。昨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也是找问题的好机会,继续相信他们吧~


好久没写了希望能收到大家的评论鸭,什么都可以,我会尽力每一条都回复的。

如果能夸夸我我会很开心的!

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