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A

因为梦很美,才会去追寻。

【卡锅】Loop 巡回 - 春

电竞三禁勿上升,全都是我乱写的。

是之前写过的地尽头+天灯的番外,时间线在原文之后,建议先点合集看前文。

(好久没写了有点紧张,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


———春———



“不是有种说法叫做,’春困秋乏’嘛。”

“这种时候打不起精神,我觉得还蛮正常的啦。”


阳光透过课室的窗帘招进来,刘世宇在课桌下悄悄解锁了手机,看到洪浩轩发来这样的消息。


“那也有人说,夏日绵绵适合打盹,冬天干啥都不如睡觉。”他在课本的掩护下飞速打字狡辩,然后自顾自地下了结论。


“和季节没关系,就是这老师讲课太tm无聊了。”


也不知道远在千里外的那个人看到自己的暴躁发言露出了怎样的表情,总之五秒钟之后,刘世宇的微信界面上就跳出了一个非常有洪浩轩风格的猫咪卖萌表情包,昭示着刘世宇再次赢下了这场小小的辩论。


“好啦锅老师,再无聊也要加油听课。”


“下课了我给你点外卖,点你喜欢吃的那家辣椒炒肉。”


——


对话本该在此结束,刘世宇本应放下手机,继续强打精神听这一节无聊透顶的专业课。

但偏偏在这个瞬间他迟疑了。


大拇指从上往下滑,非常简单的一个动作,但可能要花了好几个小时,才能翻完这一个月来他和洪浩轩的聊天记录。


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想到,其实“复合”这两个字,对他们来说可能并不适用。


从一个月前重新在一起之后,几乎没有任何重新磨合的时间,他们毫无障碍地融入了彼此的新生活之中。每天有说不完的话题,从不吝啬温柔和爱意,甚至隔着漫长距离的异地恋,他们也能成熟理智地面对了。


或许时间是真的可以治愈一切。刘世宇这样想着。


冬去春来,一切重新开始,无论是他还是洪浩轩,都可以把曾经的悲伤尽数“忘记”了吧。


——


时间倒回到几周之前,洪浩轩离开了上海回了台湾。前一天晚上他和刘世宇商量了很久,决定之后他会搬家来上海,和刘世宇一起住。只是洪浩轩在台湾还有直播合同,加上各式各样的手续,算来算去真正搬到上海来应该也是半年后的事情了。


刘世宇仿佛丝毫没有把这半年时间放在心上,很是开心地说着小问题,“反正我还要读一年书,也就一个学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只是洪浩轩相当介意。


他们曾经也是经历过异地恋的——当时刘世宇已经退役做主播了,洪浩轩还是职业选手,忙起来可能两三个月才能见上一面。距离不是最大的问题,隔阂才是。当两个人生活的步调都完全不一致的时候,维系一段感情也就越来越艰难。


洪浩轩只觉得自己必须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因为他不愿意回想上一次,他是如何输掉了一切。


——


洪浩轩把自己的生物钟调的和远在上海的男朋友一模一样,陪着刘世宇做朝九晚五的好学生,刘世宇开始上课了他就开播。时间大概是早晨八点半,刚发了微信消息确认刘世宇已经吃完早饭去学校,洪浩轩便咬着巨大的三明治出现在了自己的直播间。八点实在是太早,进了游戏之后匹配都花了很久很久,他百无聊赖地切出直播间看弹幕,看到一脸懵逼的观众刷了一屏幕的问号。


“???这时候开播?”

“咖哥最近转型养生实况主了?”

“平时不都下午六七点才来的嘛?”


好不容易排进,洪浩轩秒锁了雷克赛,一边懒洋洋地点符文一边回应弹幕:“什么叫这时候开播没人性啊?早起对身体好知道吧?大家都应该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你们在讲什么啦,我看起来不像这么健康的人吗?打游戏也是锻炼身体啊~”


和弹幕的互怼只是远距离恋爱中的小小插曲,洪浩轩必须承认自己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直播甚至游戏上了。近来他全心全意地关注着刘世宇的状况,一场游戏打完必然要拿起微信看有没有新消息。刘世宇上课他开播,刘世宇一下课他马上跟直播间观众们说拜拜溜之大吉。久而久之,哪怕是他这样有名的前职业选手,没两个月直播间的人气也是断层下滑。


众所周知,人是要恰饭的。当家主播的热度一天比一天低,twitch游戏区的staff急得不行。洪浩轩直播合约马上要到期了,劝他长点事业心仿佛也于事无补,staff迫于无奈只好跑去找洪浩轩之前在闪电狼的老队友求援。一众损友看到昔日队霸日益凋敝的直播事业着实恨铁不成钢,大呼“我上我也行。”一群人合计了一番之后感觉自己上还真行,决心举办停办许久的宅男大会,集体直播玩恐怖游戏,试图用降低底线提高节目效果的方式挽回流失的直播间观众。


于是就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洪浩轩的老友们欢聚一堂,maple和咪咪蛋一人一边把洪浩轩架在了电脑前,强行打开摄像头之后就开始下载最近steam上非常火爆的一款恐怖游戏。洪浩轩一米八的个子勉勉强强地被挤在在两个老队友中间,仿佛同时被上路和中路点名来帮的无助打野,弱小,紧张又可怜。


那款最新的恐怖游戏讲的是某个冒险家去一家闹鬼的古宅探险的故事,天知道为什么这个主角明知道闹鬼还死活不信非要去作死。制作倒是非常精良,场景灰暗又破败,BGM还非常有代入感,一群人玩了一小会就完全沉浸在剧情里,直到突然从天而降的一具死尸让一群二十好几的男生集体发出了少女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淦这是什么鬼,我不要再操作了!游立宏你来!”


“为什么是我啊!!!给我滚啊!浩轩你搞快点!把这个死人脸给我挪开啊啊啊啊啊!”


“你们俩一直挤我我怎么操作啊?!靠北谁在扯我头发?快点放手啦淦!”


——


折腾了一整个下午以后一群人都是筋疲力尽,洪浩轩把几位老友送出门的时候甚至没了寒暄的力气。虽然但是,给直播间冲人气的目标倒是超额完成,毕竟一群前职业选手玩个恐怖游戏玩到反目成仇恩断义绝的节目效果还是广大粉丝非常喜闻乐见的,一下午他直播间的人气飙升,弹幕刷了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洪浩轩看着手机上staff传来的感谢简讯忍不住叹了口气,瘫回自家沙发,只想给自己一点清净。


自己的朋友是想帮他,他很清楚。

游戏主播最忌朝九晚五的作息,他也很清楚。

观众们大都是夜猫子,再怎么是他的粉丝,也没法在本该上班和上学的时候看他的直播。他并非没有事业心,只是在当下这个时刻,对于刘世宇以外的其他一切,他都仿佛突然失去了兴趣。


他只是很想为他做些什么,很想改变什么。


过去的回忆始终没有放过他,他想,可能都是自己的错吧。


那时候自己还没退役,不分昼夜的训练和复盘已经耗尽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和力气,和刘世宇的交流只是睡前简简单单的几句“注意身体,早点休息”。那个时候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刘世宇也在经历人生中的巨大转变,放下职业选手的身份,思考未来的选择和归属,面对接踵而至的流言蜚语。那个时候,自己又为了他做过什么呢?


回想起来,相比关心他真的过得好不好,可能拉着他讨论打野战术和英雄选择更多。


那时一切分崩离析,他走的如此决绝,洪浩轩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拥有重新开始的可能。


他就像一个被从天而降的宝藏砸中的傻乎乎的幸运儿,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几乎要失去理智。


但他不可以失去理智,不可以重蹈覆辙。


他告诉自己,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再犯同样的错了。


——


刘世宇最近课业繁重,洪浩轩早早发消息跟他说写完作业就早点休息,不用花时间联系自己,不过到了晚上十一点,刘世宇还是给洪浩轩打了电话。而洪浩轩本人此刻用和几小时之前同样的姿势瘫着玩手机,只是位置从沙发换到了自己的床上。刘世宇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显得很活泼又有生气,常人眼里的暴躁香锅现在噙着笑意,压低了声音问他今天都做了些什么,怎么一整个白天都没消息。


“噢……今天枫糖他们来了,拉着我玩恐怖游戏啦。”说到今天的经历洪浩轩揉了揉头发有点心累,“他们几个胆子小又要玩恐怖游戏,真的太好笑了,我看他们的反应比游戏可怕,一下午被他们推来扯去的,头发都掉了好多根。”


电话那头传来刘世宇隐隐的笑声。那份久违的安全感一瞬间仿佛穿越了数千公里的距离,直直抵达了洪浩轩不安的心脏。他听见刘世宇说:“我都看到了,他们也太投入了,辛苦你了哈哈哈。”


“哈你怎么会看到?”洪浩轩疑惑不解,“你白天不是满课,没时间看直播吧?枫糖还是蛇蛇跟你讲啦?”


洪浩轩一回台湾和朋友呆过一段时间台湾口音就会完全冒出来,软乎乎地让刘世宇忍俊不禁:“你是不是傻,你们都上微博热搜了,标题叫’台湾主播玩恐怖游戏吓到神志不清’,好多电竞媒体都在转了。”说着说着刘世宇忍不住想到几分钟前,他看到洪浩轩和朋友们的视频被添加到微博上“沙雕!今日份快乐源泉”的分类里,忍笑忍到声音都在飘。


“噗哈哈哈哈哈,怎么回事啦,这点事情都可以上热搜,感觉……有点问题。”洪浩轩果断吐槽。稍稍平静下来的心情,又在听到刘世宇的下一句话之后被高高抛起。




“所以……我就想问问……今天,没真的吓到吧?”




“……哈?”洪浩轩没反应过来。


“就看你们今天玩的那个游戏好像真的蛮吓人的啊,你现在又一个人住,我就怕你……”话说到一半刘世宇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索性直奔主题,“反正我就是想说,你……今晚要是睡不着的话,我可以陪你聊聊天,我们……就别把电话挂掉了。”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会一直在这里。


洪浩轩听到了,也听懂了。


散落在记忆片段里的线索被他重新组合起来,拼出了对方真实的挂念。


是因为看到了热搜上的视频,害怕我一个人住会害怕,所以才这么累这么晚还打电话过来吧。


哪怕仅仅只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也让洪浩轩的心瞬间又酸又软,就连一直以来温柔又坚强的表面都难以维系,一瞬间突然觉得感动又委屈。


我怕的根本不是鬼。

重蹈覆辙,分崩离析。

那才是我害怕的东西,比什么都让我害怕。


刘世宇还在沉默着,仿佛铁了心不肯挂掉电话。洪浩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决心掩饰好自己一瞬间的脆弱情绪,控制好自己。


但此时此刻,心中的不安也并非虚假,他开口,忍不住像当年还在队伍里一样和队长撒娇。


“嗯,今天是真的会有点害怕,谢谢你啊,世宇。”


“哎呀谢什么谢啊,今晚别挂电话了,反正不缺那点流量,我们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电话那头的刘世宇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好了我把灯关了,你也关灯吧。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


“嗯,你也早点休息。”




——“晚安。”



洪浩轩躺在柔软的被子里,窗外夜幕低垂。

如果此刻他推开窗看看夜空,会发现今夜的台北春风温柔,星空璀璨。

一切都昭示着季节的变迁,短暂而湿冷的冬季过去了,是春天来了。


而在他的左手边,他的手机屏幕发出隐隐的亮光。

那亮光联结着千里之外他的恋人,他的所有幸福与不安的源泉,


此时此刻,那微弱的亮光对他来说,

比今夜的任何一颗星星都要耀眼。




遥远的,漫长的,鞭长莫及的。

纠结地,反复地,惴惴不安地。


在黑暗的夜里,我的思念绵绵不绝。


温柔的,执着的,念念不忘的。

缓慢地,谨慎地,小心翼翼地。

是属于我们的春天。



“在你手里的花儿枯萎的时候,

一定会有小小的种子落下。”


我在春天,等待着夏天。

与你相逢的夏天。




TBC


最近三次元太忙了,真的只有这种很情绪化的时候才会特别有表达欲。

灾后重建是我的老本行哈哈哈,这一次还是希望能写真实又能治愈的故事。

关于这次世界赛,鸡汤和大道理我之前好像都写过好多遍,时隔一年了我的心情好像也有了些不同。

我只想说,生活中还有好多比一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也更珍贵的东西。

不管对他们还是对我们都是一样。

距离写地尽头和天灯已经快半年了~当时就有姐妹问我会不会写番外,不过我觉得当时已经是我心中很好的结局了,这次借着灾后重建,写写两个人重新磨合然后好好在一起的故事吧~

就像标题暗示的,这篇番外会有春夏秋冬四个故事,大概是他们生活中四个不同的阶段,因为我三次元比较忙所以会写的比较慢,希望大家多给我评论,然后欢迎讨论欢迎捉虫,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