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A

因为梦很美,才会去追寻。

【卡锅】我的手机bug怎么会这么可爱 - 1

国际三禁勿上升;

和群里小姐妹们边口嗨边写出来的奇怪产物;

AU设定,洪浩轩是学生物专业的研究员;

CP是卡锅+狗明请注意避雷~本章没有太多狗明戏份就不打tag了;

非常沙雕,作者毫无求生欲一直在玩梗,请不要打我哈哈哈。




洪浩轩觉得自己的手机出了bug。


他不是第一天这样觉得了,早在三天以前他的手机就开始莫名其妙的发热,掉电,闪退,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开机。在第10次miss了来自实验室的重要讯息被崩溃的简自豪和李元浩疯狂pin问号之际,洪浩轩开始认真考虑自己要不要重新再买一个手机。


于是这天夜里,洪浩轩正在用电脑刷着X果手机的官网艰难地盘算着要买哪一个型号才能让自己接下来几个月不至于吃土,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他吓了一跳,赶紧拿起手机解锁,却发现通讯软件没有新消息,也没有新的来电,然而手机还在一直不停地震动。他在主页滑来滑去,终于发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最末尾的页面多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app。图标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可爱的Q版红辣椒,应用的名字叫做“麻辣香锅”。


淦,这是什么鬼,我一个从不吃辣的台湾人,怎么会下这种奇怪的app,该不会是李元浩在搞什么程序员的恶作剧吧。

然而在洪浩轩看到“麻辣香锅”应用的那一瞬间,手机的震动突然停止了,仿佛在暗示着他,这段时间所有让他烦恼的bug,罪魁祸首就是面前这个莫名其妙的app。


想通了这一点之后洪浩轩相当果断,直接长按了app准备卸载,不管是谁的恶作剧,总之先卸载了然后再去找罪魁祸首兴师问罪。长按了之后“麻辣香锅”和其他的所有app一起摇晃了起来,然而洪浩轩绝望地发现自己找不到删除的按钮。


什么鬼,卸载都不行吗,李元浩搞出来的黑科技这么厉害的吗?洪浩轩盯着不断摇晃却无法摆脱的红辣椒,内心一片荒芜。


然后他在安静的房间里听见了另外一个声音。


“洪浩轩我求你饶了老子吧别摇了,我他妈脑壳都晕了。”


????????

一米八的洪浩轩惊恐地在椅子上缩成一大团。

“李李李李元浩你到底要干嘛啦,有什么话好好讲嘛别黑我手机吓我了,下次出去吃火锅我不吃鸳鸯锅了陪你们吃辣锅还不行吗,别搞我了。”洪浩轩语无伦次地开始对着手机求饶,“拜托了拜托了。”


另一个声音马上回复:“洪浩轩你是不是有病啊,跟李元浩有个毛线关系,你能先别摇我了吗!我等下真的要吐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的洪浩轩马上按下home键,摇晃的红辣椒终于静止了。他平复了一下心情,鼓起勇气点开了这个图标,“所以这到底是怎么……”


洪浩轩愣住了,点开这个图标的一瞬间,自己的手机突然开始发出淡淡的光芒,在屏幕的上方出现了一个像是3D投影的小小身影,洪浩轩仔细去看,是一个带着圆框眼镜,锅盖头,瘦瘦小小的男生,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上面有一个大大的金色R。他的表情有点臭,让洪浩轩本能地求生欲爆发进入“怂巴巴”模式。


“那个……请问你是……”


“我叫刘世宇。”对面的小人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一把凳子,现在正坐在凳子上扫视着他。


“哦哦你好……我叫洪浩轩。”随后他突然想起,刚刚刘世宇已经怒气冲冲地叫过他的名字了,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自我介绍的相当多余,“额,不过你好像已经认识我了……诶不对,为什么你会认识我啊。”


刘世宇在他对面皱了皱眉头:“就,在我的世界里我认得你啊。”


洪浩轩的脑袋上出现了肉眼可见的三个问号,这是什么穿越成手机软件的奇怪设定?刘世宇继续解释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睡了一觉之后就进到这个软件里了……前面几天一直想出去来着,总算是你今天发现我了,我可以喘口气了。”说完他自己叹了口气,又不知道从哪里摸来了一瓶相当迷你的可乐开始喝,喝完之后补充道:“不过跟小虎没关系,你别冤枉他。”


“……小虎?小虎是谁?”二次元少年洪浩轩迅速接受了这个奇特的设定并相当认真地发出疑问。


“啊就你刚说的李元浩啊,他小名叫小虎你不知道?”刘世宇平淡地说。


洪浩轩在他的对面忍不住爆笑出声:“啊我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李元浩小名叫小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世宇你也认识李元浩吗你不会也认识简自豪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世宇因为他的称呼浑身抖了抖:“额……你就叫我香锅就行了,就在我那边……大家都是这么叫我的。”


“噢……”洪浩轩点了点头,“所以怪不得这个应用叫麻辣香锅哦,是你的外号之类的?”


刘世宇喝着可乐,思考着解释“游戏id”这个概念的难度,然后决定放弃,胡乱的点了点头。


“好的好的锅老师,以后就这么叫你啦。”


突然听到的熟悉称呼让刘世宇一口可乐噎在喉咙里剧烈地咳嗽起来,洪浩轩慌慌张张地伸手想去帮他顺气,然后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真的能触碰到他。


“哇这个软件也太高科技了吧。”洪浩轩一边小心翼翼地用小拇指轻拍着刘世宇的背一边感叹,“你喝可乐也小心点嘛,别再呛到了很危险的。”


刘世宇终于顺过气来,他玩着可乐的盖子发问:“所以你不认识我是吗?”


“额……不认识。不过感觉有很多人是我们的…共同好友?”


“嗯……你刚刚说的李元浩和简自豪,的确都是我的队友,你也是我的队友,可以这么解释。”刘世宇说。


洪浩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又提出了新的疑问:“你说的队是什么呀?”


“额不然你百度一下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刘世宇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只能寄希望于神奇的搜索引擎,“反正我们就都是这个俱乐部的,电子竞技,打游戏的你知道吧。”


话音未落洪浩轩已经打开了电脑开始搜索,随后马上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哇这个俱乐部也太厉害了吧。”


“啊什么什么?”小小的刘世宇拼命想要够到他的电脑。


“斗地主全球总决赛冠军,贪吃蛇全球总决赛冠军,俄罗斯方块全球总决赛冠军,糖果消消乐全球总决赛冠军,诶还有一个这是什么……”洪浩轩迷了眯眼,“春季水下憋气大赛冠军?接锅比赛全球指定冠军?这也算是电子竞技?”


“Emmmmmmm……”刘世宇满脸黑线地从他的电脑上爬下去,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也不知道这个作者在暗示什么呵呵呵。他思考了一下,决定换一种方式了解这个他尚且非常陌生的平行世界,“除了小虎和小狗我们队里还有挺多其他人的不知道你都认不认识……比如你知道小明吗?史森明?”


“哦我好像听说过……但不算认识。”洪浩轩点点头,“他在我们隔壁实验室,也是在做一个什么项目准备申请资金吧,然后连着好几年都没申请到,每次都是一群人忙活到最后被别的实验室给抢了,听说他们导师都开玩笑说要跳江了。”


龟龟,这也太真实了吧。刘世宇再一次笑喷可乐,当听到洪浩轩说史森明要跳江的导师时他心中浮现出了一个异常清晰的形象。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有问洪浩轩自己的情况,刘世宇清了清嗓子:“那你呢,你也是做研究的吗?”


洪浩轩不迭地点头:“是的,我是学生物专业的,现在我们在做的项目就是把地理信息系统和生物领域的数据结合起来……”


“能说人话不?”来自高中生物从未及格的绝望の刘世宇。


“嗯……简单来讲,就是建立一个系统可以监控到一个区域不同生物的生存情况,包括什么时候繁殖什么时候休眠什么时候迁徙之类的。”


刘世宇忍不住鼓掌:“不愧是控图型打野。”


眼看着洪浩轩头上又要继续冒出问号,刘世宇迅速地转移话题:“那简自豪和李元浩是做什么的啊?”


“啊李元浩是我们项目的程序员啊,简自豪可厉害了哦,连续拿了好几年国奖,现在在我们实验室是这个项目主要的领导者吧,就什么都管,最主要的是管钱哈哈哈哈哈。”


刘世宇一面在心中默默吐槽不管到哪个世界队霸的人设永远不会崩塌管钱可还行,一面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RNG的双C为什么一个在当码农一个在当会计啊。”


“你说的双C是简自豪和李元浩吗?为什么叫他们双C呀?”好奇宝宝洪浩轩马上发问。


刘世宇思考了一下该怎么解释:“就……C你可以理解为carry的意思吧,就我们打游戏的时候的说法。”


洪浩轩恍然大悟的拍手:“哦!怪不得我们每次搬仪器的时候就他俩搬得最快!原来在平行世界是专门carry的啊!我终于懂了!双C厉害了!”


“……”刘世宇有丶自闭。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到将近十点多,刘世宇终于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老子都陪你聊了一晚上天了你等会可别转身就把我给卸载了啊。”刘世宇用迷你的手指戳着洪浩轩的手背,“还有,及时充电,你手机没电关机的时候我都会像晕过去一样直接失去意识了,很可怕的兄弟,你要记得带着充电宝出门啊。”


洪浩轩的头点的像小鸡啄米:“好的锅老师我知道啦,我不会把你卸载的啦你放心。”说着他重新拿起手机研究起了“麻辣香锅”app的界面,“所以这个软件还有挺多选项的嘛……食物,饮料,场景,家具……还有皮肤?”


话还没说完洪浩轩就听见了刘世宇的大声劝阻:“你不准点开看!哇这个软件就是来搞我的,洪浩轩你不许氪金买皮肤!”


洪浩轩只能讪讪地收回了在危险边缘试探的手,转而点开了食物栏。


“诶锅老师这里面有很多好吃的诶,海底捞,烤肉,臭豆腐,麻辣香锅,串串……锅老师你是不是只能吃这里面的东西啊?”洪浩轩充满同情,“但这些都需要挣小龙虾来兑换……只有可乐和饭团是免费的,哇锅老师你这几天都只能吃这些免费的吗,这也太惨了。”


心塞的刘世宇揉了揉自己软趴趴的头发,捂住空空的肚皮:“关键是我自己没法挣小龙虾,所以我之后有没有饭吃就全看你了啊。”


洪浩轩迅速接受了“自己要对另一个人的衣食住行负责”的设定,马上开始表决心:“锅老师你放心!我肯定给你挣很多小龙虾!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然后他马上发现了问题:“诶,可是我要怎么给你挣小龙虾啊。”


刘世宇理了理头发,盘腿坐回了小小的椅子上:“你看那个页面里面有任务栏啊,你每天做做任务就可以领小龙虾了。”


“能氪金吗?”洪浩轩发出宅男の疑惑。


刘世宇撇了撇嘴,艰难地说:“氪金只能买皮肤,其他道具必须要做任务才能兑换。”随后他马上提高语调指着洪浩轩再次强调:“你不许氪金买皮肤!”


“好好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洪浩轩笑眯眯地安抚着炸毛的刘世宇,顺手点开了软件里任务栏的“日常”选项,“每天跑步十分钟,每天喝八杯水,一周只喝一次奶茶……额,在李元浩的鸟窝头上偷偷放水煮蛋,背着简自豪绕实验室一周……这都是些什么任务啊,而且这给的小龙虾也太少了吧!”


高科技的软件仿佛能听到他的疑问,因为他的手机上马上弹出了一个提示。


“温馨提示:在完成日常任务之余也请积极完成主线任务,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励哦!”


“还有主线任务诶锅老师。”洪浩轩说着,小心地垂下手让刘世宇可以趴在他手上和他一起看屏幕。


洪浩轩点开“主线”的选项,主线任务只有简单的一行字,却让两个人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请撮合简自豪和史森明。”


…….

???????

敢情这个软件又名世纪佳缘?非诚勿扰?

刘世宇和洪浩轩自闭了。


TBC



写多了伤痛文学,前来放飞自我,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大哭)

CP是卡锅和狗明,剧情走向还没定,欢迎和我讨论剧情~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比心)



评论(23)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